close

ㄨㄨ老師您好:


 


 


     我是小毅的媽媽,舉筆良久,卻遲遲無法下筆,決定寫此篇書信,並非想向


 


老師求情,而是向老師說明孩子的狀況。


 


     小毅在孩提時是癲癇兒,亦是慢飛天使,已停藥近七年,現是個學障的孩


 


子。語文及背誦方面極佳,數學邏輯較差,書寫較慢,專注力不夠,常丟三落


 


四,然而每個孩子都有其強項與弱勢之處。


 


     每天我會陪他及教他做功課,當他情緒不穩時,往往寫到十一點過後才就


 


寢,身為母親的我,心理縱然有百般的不捨,但為了他的將來,還是得堅持原


 


則,這時我會幫他準備明天的學用品。直到上週四,他才告訴我,輔導活動要


 


帶綜合課本,我立即要他在課表上寫上〝綜合〞二字,以示提醒。


 


     從昨天聯絡簿上導師的留言才得知,小毅已三週未帶課本,我也明白老師已


 


警告多次,而上星期他也沒說被處罰,或許忘了,或許怕被我責罵,亦或


 


……,種種情形已不得而知。


 


     昨晚,跟孩子談了這件事,孩子落淚,我也眼眶泛紅,因我知發生這樣的錯


 


誤,並非他所願,但我強忍淚水,告訴他:「將眼淚擦乾,事情已經發生,哭


 


也無濟於事,要記起教訓,趕緊罰寫一次,明天向老師道歉,勇於認錯,才是


 


勇敢的孩子。」


 


     我不敢請求老師讓孩子免於受罰,只希望老師能讓孩子分次完成,因小毅有


 


別於其他孩子。又因,孩子已長大, 必須對自記的所作所為負責,做錯事理應


 


受責罰。在此,我也要向老師說聲「抱歉」,日後我會更加督促孩子,叮嚀孩


 


子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平安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亮亮于


2008/09/24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pm1140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亮亮此刻的心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


何時亮亮才能聽見我的小毅,對我說聲........


 


亮亮也知,急不得...........,但是.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真性情
ivr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閃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