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這封mail已再亮亮的信箱裡躺了近一星期,


 


     因上週六亮亮值班,已將今天工作提前完成,


 


     下午沒什麼事,就來看看email吧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 ~~~~~~「激勵大師─沒有下半身的約翰庫提斯」~~~~~~~~~


 


      1970年生於澳洲.出生十.嚴重畸形.只有一個可樂罐大小.脊椎斷裂.下半身沒 有發育.雙腿細


 


     小而萎縮. 內臟器官排列不正.沒有肛門.醫生斷定活不過一天.一週.一個月.一年.但他靠堅強的


 


意志力活下來. 直到現在.





童年時受盡屈辱: 9歲時被惡少綁起來.嘴包貼上膠布.扔進垃圾桶.並點火燃燒所幸被救



高中時.有次上幻燈片課程.肚子痛上廁所時.在隱約光線中.用雙手走出教室.   到劇痛.

 


到外面時才 發現雙手扎滿同學惡作劇的圖釘.回家時大哭想自殺.10歲的弟弟說:今晚我要結束


 


自己的生命.弟弟 轉身就走.約翰問:你要去哪裡?弟弟回答:也許我能幫你.我去把爸爸的手槍拿給


 


.所幸.爸媽及時趕到. 並告訴約翰媽:約翰.你是我們生命中遇到最可愛的孩子.永遠都是爸:每個


 


人都不能忘記自己的責任. 你的責任就是要給別人做出榜樣來約翰因父母的愛而打消自殺的念


 



    15歲參加學校考試.考完後發現自己的2條腿被同學用刀割的血肉糢糊.上面還插著針及鉛筆.


 


另外3 腳指頭還被切斷.他爬回家時.地上還留著一條長長的血路


 


◎18歲時.下定決心由醫生為他截去畸形的雙腿.還開玩笑說:我這麼快就減肥了 六磅.你們都輸給


 


. 在醫院.設定人生的第一個目標:學開車爸:要開車.自己先買車


 


……………看到這兒,亮亮早已紅了眼眶,


 


~~~~~~~~~約翰庫緹斯.pps~~~~~~~~~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跟這位無腿勇士相比,亮亮和小毅的苦處,算得了什麼?


 


以下摘錄約翰庫提斯的經典名句:


 


1.不管你覺得自己多麼不幸.這個世界上總會有人比你更加不幸.不管你覺得自己多麼了不起.





這個世界上總有人會比擬更加了不起


2.


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殘疾.我很幸運.因為我知道我的殘疾在哪裡.那你知道你的殘疾在哪裡嗎?


3.


父親教給我:你要別人如何對待你.首先你要怎麼對待別人.我每天都遵守這一個準則


4.


把進點專注在好的一面.不要去笑話別人.先笑話自己


5.


假如你不喜歡自己的鞋子.有誰願意和我交換? 即使我有全世界的財富.我都願意和你交換.現在還

 


有誰抱怨自己的鞋子?


 


上週五晚上,小毅和小涵因細故爭吵,


 


當時小毅脫口而出:「你是一個廢才」


 


亮亮聽了,心頭一驚,這句話從沒在亮亮家出現過,


 


在亮亮輕聲、耐心詢問下,小毅說:「坐我旁邊的同學說的」


 


「他對誰說?你有聽到嗎?」


 


「他對著我說的」小毅說完,淚早已流下


 


亮亮無言、心痛,再一次心傷,再一次淚流,


 


「同學瞧不起你,你更不該放棄自己,更應挺起胸膛,更加努力用功,發揮你的長處,有朝一


 


日,讓人刮相看,」


 


「哭,表示知道別人不能嘲笑你。哭,表示知道要更勇敢面對困難。哭,表示知道自己有能力」


 


「擦乾眼淚,媽媽說過,求學路上,你不孤單,有爸媽陪著,有家人滿滿的愛」


 


此時此刻,亮亮流著淚,敲著鍵盤,


 


一字一句,都是淚水,


 


一字一句,都是愛,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共勉之
voicexml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閃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