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情故事~~亮和亮的心牽掛


1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毅出生10天


2009       三月九日星期一,照往常一樣,


 


一進公司,打開電腦,開了格子,


 


在〝亮的手札〞打上~~~


 


〝好深好深好深的挫折感,好想放棄!好想去旅行〞


 


ㄚ嬤 當天一早就  問:「幹嘛           心情不好ㄛ         怎麼會挫折感

 

 

 

2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毅四歲,木柵動物園

 


2009        三月九日下午,〝亮的手札〞換了文字~~~


 


〝找回不服輸的媽咪,再撐一下就過去了〞


 


一生中哪會沒挫折,遇上問題,


 


就得勇敢接受,樂觀面對,審慎處理,往好方面想。


 


心念一轉,堅強的媽咪,是不能就這樣被擊倒。



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毅六歲幼稚園大班,月眉育樂世界


 


連著兩個夜晚,在十一點家教下課後,

 



 

亮不打開家電,拋掉每晚上格子的習慣,

 

 

 

早點休息,補足睡眠,適時放鬆自己。

 

 

飄飄雲   :「誰在考驗我們這堅強的亮媽咪ㄋㄟ?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萬金聖母護著.......     考不倒的啦!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把自己睡眠補足~~這就是啦!!這樣有精神迎接任何挑戰,加油!!加油!!」

 

 

 

 

4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毅六歲幼稚園大班,月眉育樂世界


一位才女媽咪:「那個勇敢堅強的媽咪,怎麼了~是不是有事煩心阿,」

 

亮回覆 :「這陣子敎小毅數學,都敎會了,等到他自己做題目時,總是粗心,忘了該有的步驟,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幾乎全錯,學校小考數學都不計算,直接猜猜看,分數是可想而知,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我知道他數學不行,所以也沒要求他考多好,但,至少課業要完成吧,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基本的要會吧,我懊惱的是,明知是他會的,就是不願意去寫去計算,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前天晚上一時間很深的挫折感,好想放空、放手不管,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昨下午轉念間,我是個不服輸的媽咪,堅強的媽咪,不能就這樣被擊倒」


 



5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小毅六歲幼稚園大班



     

才女媽咪跟亮分享了兩個故事~~~~~


 


有一個美麗媽媽,有一個可愛的小男孩,


 


我們常常一起討論孩子們的早餐,


 


安親班的情形,不寫功課啦或者上課不專心等等,


 


就像一般的媽媽經一樣,


 


有一天~他跟我說他家裡發生事情了,所以很忙最近沒上線,


 


那天我收到她的最新文章,


 


竟然那10歲的小男孩走了,突然的就走了,


 


醫生說是先天性動脈異常,腦部出血就走了,


 


亮~才女媽咪的心好痛喔,你知道嗎?


 


就光是看著小毅靦腆的笑容我就覺得我們幸福極了,


 


我們求些什麼阿,不就是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嗎?


 


不要急~慢慢來,給他時間也給自己空間,


 


快樂自在的妳之於孩子們來說有多重要你知道嗎


   




6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毅六歲幼稚園大班


 


才女媽咪另一個故事~~~


 


昨天我在回家的路上聽見文茜小妹訪問趙自強先生,


 


他從小就很胖,同學都叫他肥趙,


 


上課不愛聽獎成績很爛,每天都被老師打的屁股開花,


 


同學們最愛取笑他,慢慢的他也調適了自己,


 


他學會了開自己玩笑,他發現在自我解嘲的當下別人也開心大笑,


 


但是他說這樣是為了生存~我聽了一樣心痛,


 


我們誰不希望天生就聰明伶俐,


 


出門都遇到貴人相助,一生順遂飛黃騰達,


 


但是~除此之外,老天爺是公平的,


 


在這許多的虛擬表象下,我們都能有一顆平等真誠開朗的心,


 


妳看看他從小不被看好,但是現在也是個小有影響力的人,


 


成績成就並不是衡量所有人的唯一標準,


 


一顆向上健康的處事態度比那些更加重要,


 


才女媽咪沒有唸過很多書,但是我願意守住這小小的中心思想,


 


今天跟你分享也是有感而發,


 


才女媽咪知道亮亮的用心,


 


但是心要用對了才會開心,


 


祝福我們的孩子,隨時調整我們的步伐,


 


因為他們還在學習~我們也是~才女媽咪與妳共勉之


 


7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毅六歲幼稚園大班


 


亮明瞭,成績不是人一生唯一的度量衡,


 



有人跟亮說....我的標準太高了。


 


想想標準從何而定呢?嚴....是壓力,鬆....是放縱,


 


兩個星期前某日,因為數學考不及格,5點放學後被留下來到6點,當然不只小毅一個。


 


其他科目小考考不好要罰寫,曾寫到半夜1點,亮也陪到1點,心痛之外又生氣,


 


因這只要他背就能考好的,背是他的強項,他不用心,亮又能如何


 


8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毅八歲,嘉義竹崎公園

 

 

亮回應才女媽咪~~

 


都國一了,不能再打罵來管教他,當然亮也想另一種獎懲方式。


 


昨晚再次溝通後,小毅已能接受,回書房後訂正數學就能靜心思考,


 


幾乎都答對了。那個不服輸的媽咪,那個聰明的小毅,昨晚都回來了。


 


隨時調整自己的腳步,亮ㄧ直在做,


 


最近跟孩子們講.....一星期裡認真做功課,就能享用美食,違規者只能在旁吞口水,


 


周日那天,只有小雅能吃到香噴噴的牛肉麵,那晚小毅還沒有任何的情緒反應,


 


昨晚跟他溝通時,他想到看著別人吃的那時的心痛,他哭了,


 


我說.....要得到就得要付出,記起這樣的心 痛,只要你願意你一定做得到。


 


9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毅九歲,往風櫃斗路上



亮再回應才女媽咪~~

 


國一數學解方程式,我都會請老師給我解答,沒解答的我會先算,


 


我不先算怎檢查他的功課,怎會知道他是不是隨便寫寫,


 


朋友說....應該孩子先算,有問題再說,怎會是我先算,說是我寵壞孩子,是我太閒。


 


但,我不怪朋友,因他不了解學障,因他不了解老師的作法。


 


小毅曾經跟我說....同學笑他笨,我說你很聰明,只要你願意你一定做得到,


 


我也知道做功課鬧情緒,不是他願意的,也不是他所能控制的,


 


我只能盡量規勸,多多鼓勵,當然該有的獎懲一定會有 


 


10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毅十二歲,彩繪燈籠比賽,獲得高年級組入選



 

 

 

才女媽咪回應~~~~

 


亮~為什麼我一看到那聖母像就想到你呢,


 


妳真的好用心,讓才女媽咪好感動


 


小毅能有你這母親真是太幸運了,


 


妳讓我想到胡適先生的母親,為了孩子盡心盡力,


 


亮~你的努力老天爺都看見的,才女媽咪只希望妳開心快樂,


 


適時的讓自己放鬆喔,小毅也要加油才不枉媽咪一番苦心呢


 



 


才女媽咪看了亮回應裡的這句話~~~~


 


〝他想到看著別人吃的那時的心痛,他哭了,〞


 


才女媽咪心疼了,在格子裡回覆亮~~


 


要寄上親手做小點心送給小毅,鼓勵小毅,


 


亮看著回覆,淚不停流,感動滿懷,


 


誰說虛擬世界沒真友誼。


 


就在幾天前,亮收到才女媽咪手工做的小點心,


 


害羞的才女媽咪不願意曝光,央求亮不要PO上這份愛心。      


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在收到溫暖的手工小點心的隔天,

 

 

亮又收到  幸運草   寄來的蒲公英基金會出版的一套書~~愛的力量,

 

 


 


這也是要送給小毅的,對喜歡看書的小毅來說,


 


是一份珍貴的禮物, 幸運草   謝謝您!


 



 


當 得知  幸運草  欲送書給小毅時,


 


亮悸動的心又起波瀾,回覆讀著讀著,


 


不聽使喚的淚,涓涓掉落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

 


亮,何德何能,在浩瀚格海裡,


 


溫暖的雙手,處處擁抱著亮,


 


幸運草   ,這不是小小禮物,


 


而是一份溫馨的大禮,


 



 


亮將這些日子以來的心情故事,寄託於部落格,


 


這篇亮寫了兩天,


 


複雜的思緒,滿滿的愁緒,


 


隨著音樂,跟著鍵盤,跳上格子,


 


此刻已是深夜,不服輸的媽咪,


 


將繼續勇敢的挑起肩上的擔子,


 


堅強的,自信的,一步步的帶著小毅走下去


 


2009      03/21     P.M.2:20 後記~~


 


上星期五 ( 3/13 )小毅國文默寫兩首七言律詩考了97分,


 


「哇!小毅好棒!有努力就會有收穫」亮稱讚的說。


 


隔天晚上,小雅說小毅的同學懷疑他默寫作弊。


 


亮問了小毅,「真的阿!那時我很生氣,就拍了桌子」


 


「被別人懷疑,心理很不好受,對吧!」


 


「國文老師就走到我面前說她相信我」


 


「導師也要那些懷疑我的同學跟我道歉」


 


因為導師和所有的科任老師都知道,小毅唸書、考試時常受情緒影響,


 


成績起伏不定,大起大落。事後,亮也打電話給導師,


 


表達對這件事情的關心,更感謝老師對孩子的信任


 


「那你怎麼沒跟媽咪說呢?」「喔!我忘了」


 


「媽咪希望你有事都能跟我說,這樣媽咪才能分享你的喜怒哀樂」


 


這孩子已經知道不要讓媽咪擔憂,對亮是報喜不報憂,


 


亮該感到欣慰,孩子已經長大了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閃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