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末夜晚,跟友人提到,近來都上附近步道登山,


友人建議可至古坑大埔社區登山步道,


山谷間蟲鳴、鳥叫,漫步大埔登山步道,


可以看到竹雞、五色鳥、松鼠等多種動物,


還有豐富的原生植物....這些不都是亮家5口子的最愛嗎?


 


1


於是乎當下就決定隔天起個大早爬大埔步道,


9月底早已入秋,南部是典型的秋老虎季節,


白天溫度似夏日,早起登山溫度較舒適,


2


到了大埔社區,繞ㄚ繞的,怎找不到步道入口?


懊惱出發前沒上網查資料,想說跟古坑是鄰居,


路線應該很好找的,呵呵....過於自信也不太好, 


3


一池布袋蓮旁,問了一位農忙的大哥,


才知,在我們繞了好幾圈的折返點再上去不到100公尺處


入口早就在那兒等著我們深入探訪,


4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水黽......小雅就是愛拍,


5


阿山哥決定,既然都下車了,


就先在社區小路上走走,說不定有意外驚奇,


山間小路慢慢走著,路旁小溪邊樹幹上,發現攀木蜥蜴,


小傢伙身手敏捷....夢幻T77抓不住它,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飄飄雲姐說.....倒地玲,種子粉可愛呦

6


 


又信步走著,來到一處廢棄的空屋,外觀看來像是一所機構,


大門外,景觀造景依稀可見,原木椅淹沒在荒煙漫草中,


 


7


小路上繞一圈,回到停車場,開著車前進步道,


進入步道不到5分鐘光景,山中蚊子紛紛手持長矛....進攻,


5口子只得轉身.....打道回府啦!


寫文查資料才知道,原來古坑大埔社區還有竹筍節


http://www.ttvs.cy.edu.tw/kcc/990918ch/ch1.htm古坑大埔竹筍節 


8


上個月底,趁尚未到月初忙碌期,


一時興起,辦公室練起自拍來著, 




Big Fish2010/12/02 17:00 回應

下班了嗎?看到你今天換新的頭照了,有點像陶晶瑩喔。


呵呵....被大魚老師發現了,以前醫院同事就曾說過,


時光回溯到少女時期,陶子帶著眼鏡,亮和陶子的相似度就更接近了。


 


9


好啦....看完超級明星臉,今天再來分享一篇媚兒....


四顆糖的省思~~


某小學校長 陶行知在校園裏看到男生王小友用泥塊砸自己班上的男同學,當即制止了他,並讓他放學後到校長室去。


放學後,陶行知來到校長室,王小友已經等在門口準備挨訓了。


一見面,陶行知卻掏出一塊糖送給他,並說:「這是獎給你的,因為你按時來到這裏,而我卻遲到了。」王小友驚疑地接過糖。


隨後,陶行知又掏出一塊糖放到他手裏,說:「這塊糖也是獎給你的,因為當我不讓你再打人時,你立即就住手了,這說明你很尊重我,我應該獎你。」王小友更驚疑了,他的眼睛睜得大大的。


陶行知又掏出第三塊糖塞到王小友手裏,說:「我調查過了,你用泥塊砸那些男生,是因為他們不守遊戲規則,欺負女生;你砸他們,說明你很正直善良,有跟壞人抗爭的勇氣,應該獎勵你啊!」


王小友突然流下眼淚,很後悔地說:「校長,你打我兩下吧!我錯了,我砸的不是壞人,而是自己的同學.....


陶行知滿意地笑了,他隨即掏出第四塊糖遞過去,說:「為你正確地認識了錯誤,我再獎給你一塊糖,可惜我只有這一塊糖了,我的糖發完了,我看我們的談話也該結束了吧!」說完,就走出了校長室。


一代教育家 陶行知的這種教育方式在今日是很難見到了。


教育工作者也好,父母親也可,請不要動輒擺出威嚴的面孔去訓斥孩子。


 


尊重他們,他們才會尊重你,並聆聽你的教誨。 千萬要記得:當你想要幫助孩子向善之前,必須先擄獲孩子的心。


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,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,


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 ~~~ 雨果


 


10
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9%99%B6%E8%A1%8C%E7%9F%A5~~維基百科


查了維基百科陶行知的資料.....


陶行知189110181946725),本名陶文濬因欣賞王陽明「知行合一」學說改名為知行後認為「行是知之始;知是行之成」,又改名為行知。教育家。


陶行知言論~~


「吃自己的飯,滴自己的汗,自己的事自己干,靠人,靠天,靠祖上,不算是好


     漢!」


「要把教育和知識變成空氣一樣,瀰漫於宇宙,洗盪於乾坤,普及眾生,人人有


    得呼吸」


     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


既然提到陶子,亮就順水推舟,點播一首陶子的歌吧!


陶晶瑩~~十天又三天


作詞:許常德/陶晶瑩 作曲:曹俊鴻

愛可以這樣 當我想一個人晚餐 卻碰到你坐在對面
剛分手的人 已有新伴侶 為何我還在意
你已屬於她 而我只能看著窗外 有沒有人比我可憐
所以愛上別人包括忘記你 需要一點時間

哦~ 陽光竟然耀眼 哦~ 隨便

想你已經十天又三天 我好想 再看你一眼
一路轉彎直線 曲折又熟練 是你回家的路線
分手已經十天又三天 整個人 什麼都不對
左邊 右邊 心裡 尋找了幾遍 你真的不在身邊

愛已經這樣 而我付過帳的咖啡 苦得沒有一點甜味
當然也有人約我好多遍 但我沒有感覺
你已不存在 或是還有那麼一點 陰陰暗暗不肯離開
所以愛上別人包括忘記你 需要一點時間

哦~ 陽光竟然耀眼 哦~ 想念

想你已經十天又三天 我好想 再看你一眼
一路轉彎直線 曲折又熟練 是你回家的路線
分手已經十天又三天 整個人 什麼都不對
左邊 右邊 心裡 尋找了幾遍 你真的不在身邊

哦~ 陽光竟然耀眼 哦~ 想念

想你已經十天又三天 我好想 再看你一眼
一路轉彎直線 曲折又熟練 是你回家的路線
分手已經十天又三天 整個人 什麼都不對
左邊 右邊 心裡 尋找了幾遍 你真的不在身邊

啦啦啦~~ 陽光竟然耀眼 想念

啦啦啦~~ 想你十天又三天

啦啦啦~~ 你不在身邊


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♨


今天下班回到家,姐妹倆以跑百米的速度衝下樓,


爭著跟亮說~~「媽咪...這次月考我考第三名」浦涵笑得樂不可支,


小雅笑逐顏開接著說「麻麻....我總分進步30幾分,數學進步20多分耶」


真棒!來....媽咪抱一個


  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親愛的格友豆奶於12/19早上8:50蒙主寵召,


 


總使心中有萬般不捨,仍祈求主....引領至天堂幸福國度,


 


謹以Celtic Woman ~~ 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 ,


 


獻上永恆祝福,願親親豆奶.....一路心無牽掛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閃亮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5) 人氣()